close

這是五月-六月初的璞麗窗景:

窗景

這是除了五六月份外,璞麗俯拾可見的一片常綠:

窗景   

你想要你的家,看出去是什麼風景?

在一處密集的水泥叢林裡,往窗外探頭,不外乎是對面人家的生冷的白鐵窗,再就是防火巷的五顏六色鐵皮屋。

好一點的,看出去至少是馬路,每天在路上走的鐵皮,每輛形狀顏色都不一樣。

在一片像樂高積木堆擠而成的土地上,這是叫做城市的地方。

這些事物,談景,稱不上,何況是風景。

 

我是鄉下的孩子,我的家我的房間原本往外看是一片綿延稻田,了不起只有兩三棟小平房疏落的座落在稻田前面。

有的時候,會有白鷺鷥飛過。更多的時候,十幾隻麻雀站在電線桿上,喃喃著我也不懂的鳥語。

以前以前,我也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。鄉下嘛! 稀鬆平常。

後來後來,約莫2、3年前,一位阿伯把他的一塊田賣了,蓋起三樓半的RC透天厝。

我的窗景,由一片單純的綠,變成白色藍色的烤漆版,數不清的冷氣室外機。

原本專屬我的小風景,原來不是永遠存在。

 

而璞麗,與園道存在著一種共生的親蜜關係。

陽光總是不吝嗇的灑在阿勃勒樹上,而阿勃勒樹就像永遠不會被格式化的記憶卡。

我們的生活記憶會像樹的年輪,刻的緩慢卻深刻。

就像隔壁林伯伯的醬油,越陳越香,每個家庭都是獨門配方的好味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豐境建設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